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 [單車][遊記]北海道遊記day23 day24

作者: chroma966 (找回遺忘已久的感動) 看板:
標題: [單車][遊記]北海道遊記day23 day24
時間: Sun Sep 9 09:11:07 2007

7/22 北海道之旅day23 釧路

釧路的早上 城市仍在白霧的包圍之中
細綿的雨絲如雪般在空氣中飄蕩
天氣雖然不算冷 但散不去的濕氣給人一種寒冷的氣氛

早上的釧路濕原觀光列車莫名其妙停駛後
大家再度分道去看自己想看的景點 晚上前再集合搭夜車(巴士)往札幌

雖然我的目的地是往舞弊橋
不過我在路上不停的被和服店和陶藝店吸引
北海道的陶藝真多 日本工藝的天堂呀
還有造紙工業在日本也相當棒
只可惜這裡似乎沒什麼特別好的可以看

霧中的釧路有種獨特的美感
搭配舞弊橋上青色的銅像 挑高的街燈 和泊滿港的漁船
放眼望去灰白色的的世界彷彿沒有盡頭

下午終於給我遇到 號了(釧路濕原觀光列車)
可惜沒法叫一軍和松智一起去看
號是台綠色的列車擁有左右兩邊大窗 木質桌椅 米色錐形吊燈
車頂還掛了很多可愛的布偶
今天車上沒什麼遊客 不知是否是下雨的緣故?

整片濕原是個像叢林一樣的地方
水和岸面同高 曲折的在地面上漫遊
樹木一半被淹在水底下
水邊的草長得跟小樹一樣高
一眼望去 分不清究竟是樹還是草叢 也分不清底下究竟是水還是岸
途中看到好幾隻獨木舟在河上緩緩的飄著
在叢林中划船 想必是很棒的感覺
釧路濕原YH就獨立在塘路高台上
二樓的小木屋面對著整片平原 感覺超棒 嗚嗚~~可惜我們與它無緣了~~

往札幌的巴士是晚上11點半
漫長的等待時間就被我拿來寫日記&明信片 總算把積欠的明信片全都寄完了


===============================================================================
7/23北海道之旅day24 札幌-->小樽 40km

日本的夜車巴士很神奇 有拖鞋有毛毯還有幾乎可以躺到底的坐椅
雖然它比較便宜 不過還是很想搭(聽說)有床鋪的JR夜車" 號"

早上五點多 在眾人還在睡夢中的時候我們又來到了札幌火車站
這是我們最初出發的地方 現在我們又回到了這裡
相較於前幾天的地方 這裡真是又文明又溫暖 而且天氣晴朗
很難想像剛來這裡的時候我們還穿著外套大喊好冷
(我覺得我回台灣一定會被熱死)

今天的目的地是之前沒時間去的小樽
然後明天下午回札幌還帳篷
小樽是海邊的山城
所以往小樽的路是40km上上下下的海濱公路
天氣很熱 加上昨晚睡眠不足 大家邊騎邊想睡
一軍不知道飆到哪裡去了
松智也不知道到哪去了
反正我也懶得追 索性慢慢騎 小樽車站總會會合吧...

中午吃小樽的壽司大街 我在這裡才真正見識到日本的握壽司
師傅就在客人面前"表演"
刀工非常了得 生魚片也非常新鮮 芥末品質很高 茶很好喝
果然真正的壽司和超市食品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有名的小樽運河很普通
但這裡的藝品很棒 玻璃工藝是這裡的賣點
整個城市有著西方洛可可式的華麗 但卻參雜了一些日本的味道
各式各樣的店也都有各家的賣點
看到不禁要說在日本當藝術家真是幸福阿
而且我這人看到工藝品就沒免疫力了>"< 在這裡又敗了不少東西
可惜日本的店家都關的早 我跟有名的六花亭&哨子館都無緣了
只有欣賞著小樽的夜色 和一個用蒸氣吹奏音樂的彩色鐘台

小樽的camping也非常高級(果然是觀光區)
地點就在眾多溫泉飯店的對面
(營場裡還有無數的小木屋提供出租)
不過因為我們太晚到 而且今晚也沒其他人住
所以營場又被我們無料包下來了
第一次在日本紮營是無人的遊樂園 最後一次也是只有我們的營地
頗有最後回顧的感覺

今天的月亮是滿月
我們已經從網走時的新月 待到看到月亮變圓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和麻木中過去
都沒注意到我們在這裡已經待了這麼久了
今晚難得是一個滿天星空又溫暖的夜晚 可以如此愜意的欣賞星空(之前都太冷了)
今晚也是最後一次搭營了
陪伴我24天的帳篷 明天將送回他的主人身邊
雖然今晚依然只有我一人
但讓我來細細回味並好好記住它的感覺和溫暖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74.65.31.1
→ candychen:這邊以後就是我都不知道的遊記了呢~很新奇 推 09/09 11:20

沒有留言: